当前位置:

汨罗市妇幼保健工作受肯定

来源:汨罗融媒体 作者:彭晓 编辑:杨滋 2019-07-25 09:5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汨罗站记者 彭晓)7月24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先政带队来汨,评议调查妇幼保健工作,对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两癌”筛查、新生儿48种遗传代谢疾病免费检测等工作给予肯定。汨罗市领导易红、姚书茂先后参加。

汨罗市妇幼保健新院项目于今年3月开建,预计2020年10月可整体搬迁,建成后可满足汨罗妇女儿童体检、疾病预防和治疗需求。彭先政一行现场了解妇幼保健新院项目工地建设进度,查看新市镇第二人民医院妇幼工作情况,考察汨罗市妇幼保健医院产妇和新生儿住院部条件;现场与产妇交流就医费用、新生儿代谢疾病检测情况,与前来筛查“两癌”的妇女群众、医生交流汨罗筛查情况和方法。

据统计,汨罗已婚育龄妇女12.43万,有5家开设产科的医院。汨罗坚持母婴安全严防死守底线,出台了《汨罗市出生缺陷防治实施方案》《汨罗市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方案》等9项措施保障妇幼合法权益,连续三年孕产妇死亡控制为“0”,5岁以下儿童死亡控制率在6‰以下。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连续3年超额完成,“两癌”筛查完成16000余人;新生儿48种遗传代谢疾病免费检测约4000人;每年举办两期孕产妇及新生儿急救培训班,提高医护人员专业技能。近年来,汨罗先后被评为岳阳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红旗单位、先进单位,省“两癌”筛查工作先进单位。

彭先政充分肯定汨罗妇幼保健工作。他说,妇幼保健事业关乎全市妇女和儿童的身心健康,汨罗要高度重视,加强妇幼保健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妇幼保健网络体系;要加大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服务条件,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充分保障孕妇婴儿的健康权益。

来源:汨罗融媒体

作者:彭晓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