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桃江一市民捕捉到鹰嘴龟后放生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卫红 罗寒 肖湘 编辑:张俊 2019-07-23 22:02:21
时刻新闻
—分享—

c5ef9302-927c-400e-a5c2-1e16be6e5a94.marked.jpg

彭先生将鹰嘴龟放生。

红网时刻益阳7月25日讯(通讯员 胡卫红 罗寒 肖湘)7月23日上午,桃江县市民彭先生专程来到桃江县马迹塘镇龙溪村,将几天前无意中捕捉到的一只鹰嘴龟放生到该村,让其重返大自然。

鹰嘴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隶属于中国物种红色名录濒危物种。这只鹰嘴龟个头不大,重约6-7两。彭先生提着小塑料桶来到溪流边,小心翼翼地把鹰嘴龟从桶里倒进溪里。这家伙突然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新的环境里,好像有些不适应,一时半会没有动惮,似乎留恋这些天在小塑料桶里的生活,又似乎留恋自己的主人。彭先生似乎也有些舍不得,见到宝贝即将离开自己,连忙挥挥手向它告别。

彭先生表示,考虑到鹰嘴龟在新的环境里可能一时间找不到食物,一大早,细心的他还从特意市场买了一些它喜欢吃的泥鳅,一并放进了小溪。

龙溪村村支书陈习光代表全体村民热忱欢迎鹰嘴龟在村里安家。“龙溪村全面禁渔、禁捉蛇好多年了,所以村里会保护好鹰嘴龟,大家可以相信,它会在这里得到安心生长。”

实际上,早在2009年,该村就开始全村禁渔。该村村民具有很强生态保护意识。如今溪流里鱼虾成群,是鹰嘴龟生长的极好场所。2017年,龙溪村被评为市级美丽乡村,目前正在申报省级美丽乡村。“我通过多方面的了解,龙溪村的山好水质好,而且得知10年前就开始禁渔,当地人民保护生态环境的积极性蛮高,我才决定选择将鹰嘴龟放生到龙溪来安家。”彭先生对鹰嘴龟在这里安家信心满满。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卫红 罗寒 肖湘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5/57389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