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开展易地扶贫搬迁领域集中治理 处分6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刘训忠 许文彬 雷雪艳 编辑:徐丹 2019-07-25 18:1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刘训忠 许文彬 雷雪艳)“你对你家房屋外墙抹灰脱落的问题整改满意吗?村里新配备的环卫设施使用方便吗?……”7月18日,郴州市北湖区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李韬来到仰天湖瑶族乡四亩田集中安置点的易地扶贫搬迁户盘华根家,耐心细致地询问 。

今年4月以来,北湖区聚焦房屋质量、后续产业和资金监管三个重点,建立工作调度、问题排查与整改、工作督导三项机制,清查易地扶贫搬迁户96户333人,检查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项目资金45项,核查资金1898.1万元,立案1件,责令整改问题36个。

在易地扶贫搬迁领域集中治理中,北湖区紧盯搬迁对象识别是否精准、工程项目监管是否到位、项目资金使用是否规范以及易地扶贫搬迁领域其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标对表开展集中治理工作。通过深入一线“问民需、解民忧、暖民心”,开展2轮自查、1轮专项核查,针对发现的房屋质量有瑕疵、集中安置点基础设施欠完善、部分项目审计和资金结算滞后等三个方面的36个问题予以“定向监督”,下发交办函和工作提醒通知9份,组织现场技术指导11次。

同时,通过联席会议机制、工作通报机制、巡查督办机制的“三化联动”机制,督促发改、扶贫、财政、农业、住建、自然资源等职能部门及仰天湖瑶族乡、保和瑶族乡、石盖塘街道3个乡镇(街道)召开联席会议6次,下发工作通报5期,指出问题13个,对核查发现的问题登入台账,做到“五个明确”,即明确存在的问题、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间、整改资金,拉条挂账,逐一整改。目前,36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并得到搬迁户的认可。

此外,北湖区还将专题治理与脱贫攻坚领域“六个清零”行动结合起来,建立易地扶贫搬迁资金联合监督管理机制,针对核查后可用于产业发展的145.1万元易地扶贫搬迁结余资金,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实地审核后续产业的项目名称、项目业主、建设内容及规模、搬迁户利益链接等,确保专项资金“用到位”。

“自2018年10月开展‘一季一专题’集中治理活动以来,全区立案查处易地扶贫搬迁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追缴违规资金28.5万元,退还群众资金11万元。”该区区委副书记、区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四清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督促有关职能部门严格按照国家扶贫开发政策的有关要求,因地制宜制定覆盖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与资金审批验收、跟踪管理等各环节的监督管理办法,严格防止资金被挤占挪用、超标准使用,提高扶持精准度、资金拨付效率,确保资金用在脱贫攻坚的刀刃上。”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刘训忠 许文彬 雷雪艳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5/57400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