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推进“气化湖南工程”工作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陈雪骅 2019-07-25 23:32:36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0726104056.jpg

7月25日,2019年推进“气化湖南工程”工作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记者 卢欣)今天下午,2019年推进“气化湖南工程”工作座谈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副省长陈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气化湖南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环境工程、战略发展工程,更是湖南能源发展史上的重要革命,对优化全省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促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具有重要意义。“气化湖南工程”实施以来,参建各单位克服了管道项目工程线长、点多、面广,征拆矛盾突出、协调难度大等诸多困难,省内天然气支(干)线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

截至2019年6月,“气化湖南工程”三年行动计划省内支(干)线已累计建成“长沙—浏阳”“汨罗—平江”“华容—南县—安乡”“邵阳市—邵东县”“邵阳市—邵阳县”“涟源—新化”“汨罗—湘阴—屈原”“龙山—花垣”“长沙—益阳”“岳阳—临湘”“常德五县一市”共计11条管线,另有6条在建。累计完成管道焊接982公里,累计完成投资46.3亿元。建成的11条管道中,共有6条管线均已一次投产成功通气,分别是“常德五县一市”“长沙—浏阳”“华容—南县—安乡”“邵阳市—邵阳县”“邵阳市—邵东县”“汨罗—平江”。已投产管道运行安全平稳、各项生产指标良好,为管道沿线城市加强优质清洁能源供给及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保障。

国家天然气干线中石化潜江—韶关输气管道工程(湖南段)截至2019年6月底,累计完成管道焊接560公里,累计完成投资38亿元,计划2019年9月完工。

省发改委今年下达的年度建设任务,在“三年行动计划”外新增了6条管道作为补充项目,分别是“双峰支线”“桂阳—临武”“永州市—邵阳县”“新粤浙土桥阀室—永兴”“衡南—衡阳支线”“衡东—大浦支线”管道,新增管道项目总里程373公里,总投资15亿元。

陈文浩指出,“气化湖南工程”建设任重而道远,容不得有丝毫懈怠。各级政府、各部门和建设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气化湖南工程”的战略性、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抢抓机遇,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狠抓落地,全面强化“气化湖南工程”建设保障。全省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完成好省委、省政府和湖南人民托付的历史使命,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会上,省“气化湖南工程”指挥部通报了“气化湖南工程”项目推进情况,省直部门、沿线地方政府、建设单位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等14个“气化湖南工程”指挥部成员单位,以及长沙市、衡阳市、株洲市、邵阳市、岳阳市、张家界市、郴州市、永州市、怀化市、娄底市和湘西自治州等管道沿线市州政府领导,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化新疆煤制天然气外输管道有限责任公司、省天然气有限公司、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湘投天然气投资有限公司等建设单位负责人及建设者代表共约60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5/57693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