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项目建设,汨罗市委十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汨罗融媒体 作者:胥扬 编辑:杨滋 2019-07-26 09:49: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汨罗站记者 胥扬)7月25日,中共汨罗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半年度工作讲评会召开。全会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岳阳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聚焦重点抓关键,深入落实民营经济发展年的各项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项目建设,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市委书记喻文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做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作经济工作讲评报告,市委副书记李冯波主持会议。全体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级领导、处级干部,市纪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市直各单位党政主职等参加。

会议组织观看了控建拆违视频,宣读了关于4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的通报;宣读了关于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的表彰通报,一批“最美屋场”“最美共产党员”“最美乡贤”受表彰。

全会指出,今年来,我市以“民营经济发展年”活动为突破,强力推动市域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推进有力,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上半年,全市GDP、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6.7%、12.3%、10.3%、5.6%,但因汨罗正处在转型升级的“阵痛期”,经济下行波动明显,发展挑战增多、压力加大。

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全会强调,要客观估价形势,以奋斗者姿态鼓士气、强信心。要聚焦营商环境,以担当者情怀找差距、查原因。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全局性工作,着力解决“陈规陋习难改,路径依赖严重”“衙门作风难除,拖沓敷衍了事”“权力寻租难破,利益链条固化”问题,把汨罗真正打造成投资兴业的洼地。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实干者精神解难题、求突破。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服务效能,深化监督执纪问责。要抓住关键少数,以坚守者标准严规矩、转作风。始终保持“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高压态势,对违反营商环境优化硬规矩的,一律依纪依规从严顶格处理。

会议还就下半年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要求紧紧盯住工业项目,以循环园、飞地园为主阵地,持续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强力推进三产项目,年内启动新龙舟竞渡中心建设,G240沿线各镇打造“乡味长廊”等。牢牢抓实民生项目,按计划完成市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建设进度,确保正则学校9月顺利投入使用,市人民医院、市幼儿园年内开工。扎实抓好环保项目,全力推进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启动安全供水、污水治理、垃圾治理、黑臭水体整治、气化汨罗、智慧建设增效六大工程。

来源:汨罗融媒体

作者:胥扬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