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生态扶贫”回头看追回资金13.2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黄芬 王艳 张英 编辑:张俊 2019-07-26 09:0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 通讯员 黄芬 王艳 记者 张英)“牛田镇清塘村入账5.6万元,浮邱山乡浮邱山村入账3.8万元,三堂街镇郭家洲村拟退还群众资金1.9万元……”6月24日至7月10日,益阳桃江县纪委监委对生态扶贫集中治理进行了“回头看”,发现问题线索20条。

此次生态扶贫“回头看”,该县纪委监委共成立3个监督检查小组,每小组分别配备熟悉资金拨付和管理、林业项目申报和验收、监督执纪问责业务的工作人员4名,全面提升问题发现能力。“一周一分析,一周一移送”,每周五对新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汇总,监督检查和调查核实双向“开弓”,灵活运用快查快办机制。对调查情况以结果为导向,逐一跟进,逐一研判,以事实为基础,快中求“准”。算清每一笔违规资金数额、来源和去向,对追缴资金督促入账,对退还群众资金到现场监督。

“生态扶贫项目看似只有造林补贴、森林抚育等六个类别,申请条件和补贴标准也很明确,但由于山林归属、面积测算较为复杂,且对项目后续发展和发放后的补贴资金监管不够,导致问题易发。从查处的案例来看,以村集体山林申报的生态补偿发放到个人账户后没上交或未及时上交村集体收入现象较多。”桃江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

经过进一步调查核实,截至7月16日,此次生态扶贫“回头看”已党纪政务立案7人,诫勉谈话3人,追回资金13.2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黄芬 王艳 张英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6/5770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