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态监测湘军”大比武 守护“一湖四水”明净

来源:红网 作者: 潘锦 邓佳欣 编辑:向宏鑫 2019-07-26 10:52:14
时刻新闻
—分享—

41638633d3fe30cadc26c36b3e83e67.jpg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7d2c3a9e91f0770f469ab2b5b4e02a8.jpg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左四)调研垃圾分类设备。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记者 潘锦 实习生 邓佳欣)7月26日,湖南省职工“守护‘一湖四水’建设生态强省”示范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暨湖南第十三届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活动在长沙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南省委、省妇女联合会和省市场监管局共同主办,是湖南生态环境领域一项全省性职业技能竞赛,覆盖全省生态环境部门、其他部门以及在湖南省范围内注册的社会各级各类监测(检测)机构。实际操作内容多,涉及水、气、土、辐射4个工种7个项目,2000多名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参赛。

开展全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对推动实施湖南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推动全省职工守护“一湖四水”建设生态强省示范性劳动和技能赛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大比武、大练兵活动,可以在全省生态环境监测领域努力培养和造就一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业务骨干,发现使用一大批拔尖、创新、领军人才,为助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湖南”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

湖南省总工会此前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高度重视,在全省掀起“守护‘一湖四水’,建设生态强省”示范性劳动和技能竞赛热潮。

周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好此次竞赛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动员全省广大劳动者和建设者,围绕全省重点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开展重大工程建设竞赛;围绕环境监测、河道修防、水土保持治理、造林更新等,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竞赛;围绕关键核心技术和质量提升,开展创新引领竞赛,为建设生态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李铁华,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张在峰,省总工会副巡视员王湘静,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益贵等出席启动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 潘锦 邓佳欣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6/57701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