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升级“最多跑一次” 网上办理“零见面”

来源:红网 作者:曾金辉 编辑:文建美 2019-07-26 10:41: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7月26日讯(通讯员 曾金辉)临武县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继2018年6月推行商事登记“多证合一”之后,今年1月再度升级,要跑的程序都可以在网上全程进行电子化办理,“最多跑一次”变为了“零见面”。

通过一部手机或者电脑登录系统,完善资料、确定提交,不到1个小时,王华就办好了营业执照。

临武县个体工商户王华:以前的话,我们跑税务、验资这些没有个把月办不好,现在的话因为是全程电子化了、网络化了,基本上我们把资料提交上去之后,一天就能办好。

网上登记、办理快捷,新办营业执照只需一天,公章刻制加发票申请也可以半天办好,也就是说,一天半就完成了公司的开办,而之前这些流程走下来要15天。而业主如果没有时间,还可以在网上打印电子执照或委托工商部门邮寄纸质营业执照。

临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股股长艾春华:企业登记的资料它会自动生成,我们在网上给他核准办理,这样可以实现企业登记零见面、一次办理、一次办结。

临武县个体工商户李招兵:这个简便程序真的是给企业带来很大的好处,可以说非常便民的。

据了解,临武县实行全程电子化办理之后,申请人办理企业注册登记时,只需填写“一张表格”,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领取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通过服务升级,该县仅半年时间就办理营业证照586个,同比往年增长15%。

来源:红网

作者:曾金辉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6/57703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