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吴兴国调度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云 李雪岩 编辑:文建美 2019-07-26 11:4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 (安乡站通讯员 彭云 李雪岩) 7月24日下午,安乡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调度会召开。安乡县委副书记吴兴国,县领导潘宏祥、周宏林、唐志平参会。

会议现场。

据悉,根据上级“城乡供水一体化、区域供水规模化、工程建管专业化”的要求,该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布局分成三大片区,分别为黄山头水厂、县二水厂和同兴水厂。目前,三个规模化大水厂的供水已基本解决安乡县52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实现了“村村通”。但仍存在节日供水量不足、部分水质未达标等问题。

吴兴国说,农村饮水安全不仅事关人民群众的健康,也是打赢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保障,各相关单位部门、乡镇要高度重视,抓紧、抓好、抓落实。要提高站位,坚持把农村饮水安全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要把握方向,按照“三化三片区”的目标要求,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要狠抓当前,确保全县农民群众饮水安全,确保饮水体系全覆盖、饮水安全有保障、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快落地;要强化责任,清单化、节点化落实饮水安全各项工作,强化水利部门的行业主管责任、乡镇属地管理责任、相关部门的配合联动责任,全面解决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彭云 李雪岩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6/57705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