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群众”追踪截停肇事车 常宁市公安局奖他5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尹维龙 唐国军 蒋楠 编辑:姜珊 2019-07-26 14:02: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7月26日讯(通讯员 尹维龙 唐国军 记者 蒋楠)“你第一时间打电话报警,并协助交警部门成功截停肇事车辆。你的事迹很感人,你是‘衡阳群众’中的典型,我们要动员全市人民向你学习!”7月25日下午,常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廖勇高度赞扬了崔某的见义勇为行为,同时给他发放奖金5000元。

7月24日17:59,常宁市民崔某在泉峰办事处曲市村新屋一组路段某商店门前喝茶时忽然听到一声惊叫,抬头看,只见附近道路上发生了交通事故,一名摩托车驾驶人当场死亡。“那声音是坐在摩托车后坐上的小伙子发出来的。”崔某本能地掏出手机打电话报警,同时骑着自己的摩托车去追赶驶离现场的肇事货车。追到消防队路口,不见了肇事车,情急中,崔某发现车轮水印往右边方向延伸,于是就跟着水印追。来到砚池山公园附近上坡路段时,看见前方有两辆红色重型货车在等红绿灯,崔某便又打电话给常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长李乾阳,通知他调度警力拦车。追至家馨花园小区附近,崔某终于追到肇事货车。并协助及时赶到的常宁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出警队员将嫌疑人控制。

据办案民警介绍,7月24日下午,李某驾驶重型货车载着碎卵石从板桥镇前往水口山镇。行至泉峰办事处曲市村新屋一组路段时,李某超越同向行驶的摩托车。由于操作不当,致使货车中部与摩托车接触,摩托驾驶人倒地被碾压当场死亡,坐在摩托车后座上的小伙子摔倒后迅速爬起,并发出惊叫声。接到“衡阳群众”崔某的报警电话后,常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阳纯卫立即向市局领导汇报,调度巡特警大队、沿途乡镇派出所民警上路拦截。

在奖金发放现场,常宁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廖勇表示,崔某是“衡阳群众”的一个先进典型,要广泛宣传,动员广大群众向他学习。“如果这样的典型多了,社会治安管理、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等方面的工作都会上一个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尹维龙 唐国军 蒋楠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6/57707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