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立足“四心” 开展“两癌”免费筛查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编辑:于佳丽 2019-07-26 11:51:20
时刻新闻
—分享—

02490af7efd2d14972ce8f5088d3239_副本.jpg

“两癌”免费检查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7月26日讯(通讯员 刘福华 曹珮婧)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决策部署,为广大妇女筑起一道健康屏障,永州市金洞管理区凤凰乡高度重视、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强组织、营氛围、细措施、推进度,有效推动了全乡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全面顺利进展。

精心安排部署,强化组织“筑爱心”。该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开展业务培训,建立乡长统管,妇联主席、卫计办主抓的工作格局,将“两癌”筛查工作与其他当前工作同重视、同安排、同部署,形成强大合力,稳步扎实推进。

跟进统计督查,加快进度“握重心”。通过与乡派出所协调,全面掌握全乡35至64岁妇女底数,将任务分解到村到组,建立专门工作台账,实时掌握工作进展,形成了“日统计、周通报、月推进”的工作机制,确保“两癌”免费筛查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多方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凝民心”。按照上级安排特意印制了《关于开展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工作的通告》,采用会议宣讲、发放资料、上门宣传、微信通知、电话告知、悬挂横幅等方式方法,利用逢集日、乡村组各类会议、进村入户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有效提高全乡妇女的政策知晓率和参与度。

细化工作措施,贴心服务”暖人心”。在摸清底数、分散前往检查基础上,乡村组按照因人施策、灵活组织的原则,由各村支书统筹协调,采取上户催、拼车送、亲戚带等方式方法,分类组织符合条件且有受检意愿的妇女前往接受检查,确保村不遗户、户不漏人。

截至目前,全乡已有170余名农村适龄妇女免费接受“两癌”筛查,有效提高了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两癌”的早诊早治率的意识,充分调动起农村妇女参与两癌检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6/57707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