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县石岩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发力显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李露 编辑:张俊 2019-07-26 15:08:24
时刻新闻
—分享—

1b9c7ea3-02c9-4012-9c87-fa8ce0665a94.marked.jpg

群众自发加入整治队伍。

3ac3787d-257a-44d9-be53-0071be7eaeac.marked.jpg

严格落实“三员两长”制。

6fe2e754-b821-41e2-8a07-14057adf8197.marked.jpg

随处可见的环境卫生宣传牌。

红网时刻益阳7月26日讯(通讯员 李露)为切实改善农村卫生环境风貌,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近日,安化县高明乡石岩村积极组织党员、组长、志愿者等60余人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烈日炎炎,大家分工协作,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有的拿起扫把,清扫白色垃圾;有的拿起锄头,清除杂草杂物;有的挥动镰刀,清理枯枝树叶,有的拿起铁锹,将垃圾装上车,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党旗的引领下,附近村民群众也积极加入到环境整治的队伍中来,形成了“头雁带领、雁群齐追”的浓烈气氛。经过一天挥汗如雨的劳动,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大家的衣服都被汗水湿透了,虽然很辛苦但却很快乐。为了石岩村的明天更美,这些都是值得的,”石岩村主要负责人说道。

这是该村持续发力整治环境卫生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石岩村强化党建引领,明确“党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思路,制定《石岩村环境卫生整治方案》,完善村规民约,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划分了党员责任区域,张贴“门前三包”责任牌400户,先后购置大型垃圾桶 80个,小型垃圾桶 800个,全力推进垃圾分类,认真落实“三员两长”制,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出成果见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李露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6/57710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