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县委副书记上门送轮椅 暖热帮扶对象心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阮正强 编辑:吴思静 2019-07-27 10:21: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阮正强)“夏书记,没想到我顺口说的一句话,你不但记在了心里,而且落实在了行动上。真是感谢你、感谢党啊!”7月26日上午,邵阳县五峰铺镇驻马村68岁的钱青艾,迎来终身难忘的一刻:帮扶责任人、县委副书记夏贤钦,给他送来了一辆带可移动便坑和枕头的新轮椅。

驻马村是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驻村帮扶村之一,也是夏贤钦的联点村之一。根据他要“帮扶最困难户”要求,帮扶工作队和村干部商定,将钱青艾与其结对。6月19日,夏贤钦来到驻马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期间,他特意走进钱青艾家看望慰问,询问老两口的身体及生活情况。聊天中,钱青艾随口说了一句“十多年没出门了,想出去看看。”

原来,钱青艾在2001年帮亲戚建新房时,不慎从楼上摔下,造成二级肢残。从此,他因为不能行走而只得呆在家中,终日陪伴着一把藤椅。去年,在扶贫春风吹拂下,院落道路硬化通到了他的家门口,使他萌生了“走出去”的念想。然而,儿子儿媳常年在贵阳务工,平时就老两口在家。他不想给妻子和儿子增添经济负担,直到夏贤钦主动与他推心置腹地聊天、询问他有什么心愿和要求时,才在没有任何心机的心态下,顺口一说。“我根本没有半点让夏书记给我送辆轮椅的想法,却没想到言者无心,听者有意。”

据悉,7月24-26日,夏贤钦到两个联点村开展“三同三讲”活动,特意把轮椅带了过来,并亲自送上门。

邵阳县县委副书记夏贤钦(左二)上门送轮椅.jpg

邵阳县县委副书记夏贤钦(左二)上门送轮椅。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阮正强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7/57722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