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各级妇联开展“美丽乡村·清洁家园——巾帼在行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曹洁 编辑:吴思静 2019-07-27 14:05: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曹洁 郴州报道

为落实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的精神和市委领导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6月24日,郴州市妇联在汝城县泉水镇郭村启动了“美丽乡村·清洁家园——巾帼在行动”活动。活动采取“执委+农妇”的形式,动员广大农村妇女争当庭院清洁的主力军,自觉维护村容村貌,保护生态环境。为推进活动落细落实,郴州市妇联主席首小翠带队先后深入资兴、嘉禾、永兴进行指导,确保活动在基层抓出实效。

北湖区

北湖区各级妇联组织通过张贴倡议书、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动员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培养环保意识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向“脏、乱、差”告别。截至7月15日,北湖区共动员14个乡镇街道、90个村、1356名执委、128名志愿者、12320名农妇参与。

苏仙区

苏仙区通过学习活动方案、张贴标语横幅、发放倡议书,动员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到“清洁家园”行动中来。采取执委对接农妇,巾帼志愿者联系农妇的形式,动员、督促广大农村妇女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打扫居室和庭院卫生,清理房前屋后杂物,保持庭院清洁。北湖区8个镇、2个街道、117个村的妇联,351名基层妇联干部、1755名妇联执委和近千名巾帼志愿者,组织开展了117场次清洁卫生活动,56000人次妇女群众参与活动。

资兴市

资兴市发挥好“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联动作用,以“妇联主席(副主席)+执委+妇女代表+妇女群众”的方式,将“清洁家园”行动宣传到每家每户,引领广大农村妇女发挥主人翁精神,共同维护清洁干净的卫生环境,形成家家参与,相互学习的良好氛围。资兴市2136名执委联系本村(社区)妇女群众开展清扫活动200余场,16000余名农妇参与。

桂阳县

桂阳县通过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发出《桂阳县开展“美丽乡村·清洁家园—巾帼在行动”倡议书》。在欧阳海镇、四里镇、太和镇、方元镇、浩塘镇、荷叶镇等22个乡镇,举行了启动仪式,在乡镇(街道)、村(社区)主要道路、公共场所、自家庭院,开展清扫活动200余场。村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带头联系农妇,发动妇女10000余人参与活动。

宜章县

宜章县建立长效机制,做到道路亮化、家园清洁、村庄绿化、河流清澈。全县各级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带头搞好自家环境卫生,带动群众维护庭院清洁,改善生活环境。结合“6.12”水灾灾后重建工作开展了100余次清洁家园活动,清理河流、池塘50处。全县开展清洁行动的村组2000余个,参加人员达到60000多人次,清运村庄垃圾1000多吨,清理臭水沟650多条,清除公路两旁垃圾80多处。

永兴县

永兴县通过线上线下发动宣传,倡导文明、健康生活习惯,自觉维护村容村貌,助力乡村振兴。各乡镇共发动12620余名群众,在村庄、社区的公共区域和孤寡老人屋内、庭前院后开展了80多场大扫除活动。

嘉禾县

嘉禾县通过宣传栏、墙画、倡议书、宣传手册进行广泛宣传,村级妇联均成立巾帼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带头参与、入户发动,开展集中突击月清理活动,让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了解美丽乡村建设的总体要求,营造庭院洁净、村容整洁、村风文明的浓厚氛围。全县各单位、乡镇、村召开会议60余次,悬挂横幅60幅,张贴宣传标语500余条,开展清扫活动15000人次。

临武县

临武县通过召开座谈会、上门征求意见、制作宣传专栏、发放宣传资料、在乡道村口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在“临武女声”微信公众号、各级妇联姐妹群,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美丽乡村·清洁家园——巾帼在行动”中的好做法、好典型、好经验。县妇联执委进村入户开展宣讲,组织宣讲活动14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组织妇联干部、执委及志愿者在公共区域、残疾老人庭院等开展卫生清扫工作。参与活动的村(社区)160多个,基层执委1900余人,群众30000余人,清运村庄垃圾200多吨。

汝城县

汝城县号召广大农村妇女群众积极参与“美丽乡村·清洁家园——巾帼在行动”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增强农村妇女卫生意识和环保意识,提高自觉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县共开展宣讲14次,电子屏滚动宣传30000余次,印发宣传资料20000多份。开展清洁行动的村组2700余个,参加人员达到80000余人次,其中,妇女30000多人次,清运村庄垃圾800多吨,清理臭水沟600多条,清除公路两旁垃圾60多处。

桂东县

桂东县层层动员,广泛宣传,全县各乡镇、村共计悬挂横幅240余条、刷写标语1200余条,并印发《桂东县“美丽家园·清洁行动——巾帼在行动”活动倡议书》到各村组、各农户。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妇女干部,按照精准扶贫结对帮扶的5户贫困户进行宣传动员,帮助督促其搞好庭院卫生。

7月5日,组织沤江镇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100余人在草堂村清扫地面垃圾、铲除路边杂草,并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截至7月22日,全县各乡镇参与人数共计33900人。

安仁县

安仁县开展“四美农家”评选活动,各乡镇通过走村入户发放“美家美妇”倡议书,倡议广大妇女践行“生活美、家风美、勤劳美、奉献美”。结合“7.7”洪灾,宣传洪涝灾害疾病预防知识,发动妇女群众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卫生清洁工作。截至7月中旬,全县13个乡镇162个村共开展“美丽乡村·清洁家园”活动200余场,21000余人参加。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曹洁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7/57725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