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外卖可查看商家后厨 长沙天心区启动网络餐饮提质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徐丹 2019-07-27 17:1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7月27日讯(记者 贺卫玲)为探索和推进网络餐饮社会共治,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7月25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先锋街道、饿了么网络订餐平台、中海环宇城,共同举办“直播后厨用封签,政企共建保食安”网络餐饮提质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天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洪孟春作了致辞,商户代表做出直播后厨及使用食品安全封签(以下简称“食安封签”)的承诺,饿了么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手机点单直播后厨操作,展示了餐箱消毒过程、食安封签使用过程及功能,长沙市市场监管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处处长陈林代表市局出席活动并作了讲话。

直播后厨是指市民通过手机,进入饿了么APP之后,点击商家信息“阳光厨房”就可以看到商户后厨状况。食安封签是指餐饮单位将制作好的外卖餐品包装后,系上专用标签,骑手确保从取餐到送达期间,封签始终保持完好。天心区各方联动,探索为市民装上点外卖时可查看后厨同步直播的“千里眼”和收外卖时,系上可查验运输状态的“放心贴”。

今年饿了么平台将在长沙市投入第一批100套免费网络摄像头,同时在天心区投放20万张食安封签,在长沙市投放共100万张食安封签。通过前期的免费投放,饿了么将打造一批品质商户,并倡议越来越多的商户参与进来。

今年以来,天心区市场监管局在市局的统一部署下,组织开展了网络订餐专项整治行动。线上开展平台自查、区级备案、网上监测、监督检查等行动,线下采取严格许可、日常巡查、交办督办等措施,努力实现线上线下同标同质。目前,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2200人次,检查入网餐饮单位860家次,责令整改87家次,全区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得到了进一步规范提升。同时,天心区将外卖餐饮规范化建设纳入食品安全示范店、示范街、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引导、整合平台方、商超综合体管理方、餐饮门店、市民共同参与,让市民对外卖食品加工过程“可见”,运输过程“可控”,提高市民对外卖食品安全的参与度、满意度,实现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7/57725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