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万名干部进农家 “三同”路上践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编辑:陈纲 2019-07-28 09:41:55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728072218_副本_副本.jpg

隆回县发改局干部给贫困户做义务劳动。

QQ图片20190728001112_副本_副本.png

隆回县林业局干部给贫困户背玉米玉米秆。

QQ图片20190728000704_副本_副本.png

给贫困户背木材。

QQ图片20190728072230_副本_副本.jpg

隆回县纪委监委志愿者在贫困村打扫卫生。

QQ图片20190728072238_副本_副本.jpg

帮贫困户卖西瓜。

QQ图片20190727235357_副本_副本.jpg

隆回县城管局干部帮贫困户打猪草。

QQ图片20190728072249_副本_副本.jpg

隆回民政局干部帮贫困户担柴。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隆回县自7月开展脱贫摘帽“百日大会战”专项得动以来,全县万名干部职工进村入户用心用情开展同吃住、同劳动、同谋划“三同”活动,在“三同”路上践初心。

作风在“三同”路上转变

隆回县广大干部职工在“三同”活动中,把“三同”当作转变作风的主战场,做到情况在“三同”路上掌握。

7月23日至24日,该县林业局局长胡江南吃住在农户家,白天帮助陈世富等贫困户打扫卫生,逐户逐户走访,了解情况。来到该村青蛙养殖合作社,了解养殖情况。晚上与扶贫队员、村干部召开座谈会,了解产业发展情况。今年元月,胡江南在得知寨李村还有上万斤红薯片和红薯粉滞销后,马上通过微信、亲戚朋友、同学熟人推销红薯粉丝和红薯片,上万斤红薯粉丝和红薯片都在春节前销售完。前不久,胡江南得知陈世福需要一个轮椅时,立即与相关部门协调,帮陈世福解决了问题。

隆回县民政局局长彭文波7月18日至19日带领20余名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同吃住、聊家常、搞卫生、做家务,一同深入田间地头搞劳动、话政策、算收入,共同制定帮扶措施,为脱贫找路子谋发展,坚定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的信心。两年内,彭文波73次来到帮扶村六都寨镇东山村。村民都亲切称彭文波为“铁脚板”局长。

感情在“三同”路上融洽

广大干部职工利用“三同”机会,与群众进一步融洽了感情,经验在“三同”路上总结,能力在“三同”路上得到提升。

鸭田镇寨李村谭绍斌和张吉海都是县林业局罗忠的帮扶对象。今年67岁的谭绍斌患风湿病10多年,因病致贫;67岁的张吉海两年前中风,不能坐,痛苦难当。

7月25日晚,罗忠再次来到谭绍斌和张吉海家详细了解两人病情。为了早日治好谭绍斌和张吉海的病,罗忠连夜与七江一名80多岁专攻风湿和中风的老中医进行联系,并约定第二天清早带谭绍斌和张吉海来看病。

直到晚上12点,罗忠才入睡。7月26日,凌晨4点罗忠便起床,逐户敲门,由于两人行动不方便,直到早上6点才把两人接到车上,然后开车把谭绍斌和张吉海送到七江老中医家。会诊完后,把谭绍斌和张吉海送回家。

罗洪镇芭蕉山村贫困户罗腊梅是罗洪镇党委书记覃志华的帮扶对象。7月25日,覃志华在罗腊梅家开展“三同”活动时,发现罗腊梅背着喷雾器吃力地在稻田杀虫时,覃志华帮罗腊梅取下喷雾器,自己背上喷雾器把稻田的药喷完。

问题在“三同”路上解决

广大干部职工在“三同”活动中, 坚持问题导向,问题出在哪里,脚步走到哪里,功夫下在哪里。

寨李村张善荣,今年48岁,4年前在龙山县务工摔伤致残,其妻子长期患病,生活不能自理,年仅9岁的女儿视力极差,接近失明。张善荣是县林业局党组书记申长辉结对帮扶对象。申长辉到林业局任职仅两个多月,却多次来张善荣家了解情况。

6月26日,申长辉再次来到张善荣家,与其进行了交心谈心。张善荣说,虽然自己受伤致残,但还能务工,想给女儿办一个残疾证。申长辉立即与县残联取得了联系并答应于下周带领张善荣女儿去医院鉴定然后去残联办理残疾证。

据介绍, 该县广大干部职工在“三同”活动中,结合省市对本县脱贫攻坚工作问题整改清单,紧扣“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和“三率一度”的各项指标进行核查,重点核查贫困户是否有错评、漏评问题和脱贫户是否有错退和脱贫质量不高问题,以及贫困户人均纯收入、产业扶贫、饮水安全、危房改造、易地搬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社会保障等指标是否达标,建立问题台账,逐项对账整改销号。排查涉贫信访隐患,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矛盾问题不出村。

该县广大干部职工,在“三同”活动做到问题在“三同”路上解决,工作在“三同”路上落实,感情在“三同”路上融洽,经验在“三同”路上总结,形象在“三同”路上树立,创新在“三同”路上体现,能力在“三同”路上提升,成效在“三同”路上检验,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8/57729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