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区丁家牌楼集贸市场提质改造

来源:红网 作者:丁梦芝 蒋楠 编辑:陈纲 2019-07-28 09:39:33
时刻新闻
—分享—

yf1.jpg

挖机开进了市场内,过去的破损路面将整修一新。

??2.jpg

为避免施工扰民,正在施工的市场被围栏整体包围着。

红网时刻衡阳7月28日讯(通讯员 丁梦芝 记者 蒋楠)“我们这个市场一直人气很旺,改造后肯定可以成为衡阳市一流的农贸市场。”7月26日下午,在正在施工中的丁家牌楼集贸市场内,衡阳市雁峰区高兴村党支部书记丁平利兴奋地告诉记者。

该市场隶属于雁峰区黄茶岭街道高兴村,始建于1996年7月,原本由高兴村第四组村民联合集资兴建,开始为钢架结构房屋,2008年的冰灾导致房屋被压垮后,村民又筹集资金重建为框架结构,市场内现有固定门面29个,固定摊位48个,临时摊位46个,主要经营农副产品。由于市场内生意兴旺,人流众多,出租的摊位最多达230多个,当初的建设标准又不高,所以内部脏乱差现象比较突出,污水横流,气味难闻,周边居民颇有怨言。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卫生城市,全面改善集贸市场的经营环境,提升市场的管理水平,根据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按照《雁峰区第二批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工程实施方案》,从7月6日起,该村两委对市场改造进行了具体安排和调度,将严格按照衡阳市城区农贸市场建设标准施工建设。

该市场改造投资约300多万元,其中村里自筹配套资金上百万元,改造总面积约2600平米,按照功能区分,设有固定摊位102个,自产自销摊位80个。改造工程完工后,可供周边3万多居民交易。施工期间,为了方便经营户和购物群众,该村还在丁家牌楼后的马路一侧设立了一批临时摊位。

来源:红网

作者:丁梦芝 蒋楠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8/57729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