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电影为衡阳县移风易俗再“瘦”身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荣 编辑:陈纲 2019-07-28 09:41:50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公益电影放映现场。

03.jpg

公益电影放映现场。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衡阳县站通讯员 刘欣荣)“白喜事放场电影,节俭也热闹,这个当然好!”7月24日晚,湖南省衡阳县岘山镇更楼村村民刘东说道,该村79岁刘庆钢老人因病去世,膝下几个儿女最初准备给老人邀请戏班大办一下。最终被老人的家庭红白理事会否定了晚辈们的建议,丧事简办,由邀请戏班子表演改为邀请电影公司播放公益电影。

当日,夜幕降临,村民们陆续聚集到放映场,花鼓戏电影《儿大女大》通过主角含辛茹苦将三个儿女养大成人,却被儿女的债务压得透不过气来,决心以死寻求解脱,最终儿女们认识到自己错误的故事引起了在场村民的强烈共鸣。

“老人过世,搭台唱歌、跳舞,办得再热闹,老人家也看不见、听不到,还不如把钱省下来,给活着的长辈花更有意义。”负责该老人丧事的理事会负责人刘航渡说。

“这是我们为红白喜事提供放映服务的第一场公益电影!”负责电影放映的工作人员文革介绍道。今年衡阳县为加强改进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发挥电影在农村的宣传教育和喜庆作用,从7月开始,当地电影发行放映公司特开通红白喜事公益上门放映服务,村民红白喜事只需与放映公司联系就可以享受到《十八洞村》《战狼2》等百部公益电影的上门放映服务。

近年来,衡阳县在全县范围内推动移风易俗,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树立文明乡风。各村不但制定了具体可操作的婚丧喜庆村规民约,还完善了《村(社区)红白喜事理事会章程》,规范操办红白喜事指导标准,通过党员带头促进移风易俗活动的深入开展,不仅减少了攀比浪费之风,大大降低了村民负担,带动了乡村更加文明和谐。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荣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8/57729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