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信访局:坚持问题导向 立行立改确保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姜新林 王斌 编辑:陈纲 2019-07-28 10:24:0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28094812.jpg

巡察工作汇报会。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 姜新林 王斌)“没想到接访中心大厅这么宽敞洁净,特别是卫生间清洁卫生,环境优雅,给人一种卫生文明的舒适感” 7月26日,邵东县牛马司镇来访者李先生发自内心感慨道。这是邵东县信访局以县委巡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真抓真改,确保整改见实效的重要体现。

6月21日,邵东县委巡察三组正式进驻县信访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常规巡察工作。在巡察中,针对来访群众反映接访中心整体环境差、室内厕所异味重及2018年度全县矛盾不出村先进单位奖励不到位等13个突出问题以交办函的形式要求立行立改。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邵东县信访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班子成员会进行专题研究,股室干部会深入探讨,全体干部职工会全面动员。局党组书记杨峥明确表态:对巡察组交办的问题,没有任何理由,没有任何借口,照单全收,不谈条件,不讲价钱,立行立改,坚决做到“四个明确”(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目标、明确措施),确保整改效果。

整改工作遵循“制订方案、组建班子、启动整改、回头查看”四同步原则,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成立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重点,细化工作职责,坚持专项整改和集中整改相结合,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同时,针对前期接访情况,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挑选出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信访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建立了专项整治行动台账,按复杂信访案件“五定”原则,明确了包案领导、责任单位、具体责任人、办结要求及办结时限,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依法维护群众合理合法利益。

目前,巡察组交办的13个立行立改问题,该局党组已提前完成整改8个,剩余问题正按要求全力整改;专项整治行动涉及的3件群众反映突出的信访件,已办结2件,1件正在办理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姜新林 王斌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8/5773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