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旬老兵受邀为武警芷江中队官兵讲述抗战往事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奉子鹏 王龙鹏 蒙衍年 编辑:廖浩宇 2019-07-28 23:00: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28222155.jpg

今年95岁高龄的抗战老兵谭义才走进武警芷江中队为官兵讲述抗战经历。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通讯员 奉子鹏 王龙鹏 蒙衍年 记者 陈宗昊)7月27日,武警芷江中队邀请95岁高龄的抗战老兵谭义才走进军营,为官兵讲述抗日烽火中的真实故事。

谭义才老人是湖南省芷江侗族自治县楠木坪乡人,曾参加过上高会战、第二次长沙会战、常德会战和湘西会战等诸多战役。2015年,谭义才作为湖南省抗战老兵代表,前往北京参加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

当老人缓步走进营区时,中队官兵整齐列队欢迎,老人挺直胸膛举起右手向官兵回礼。“看到谭老我觉得很亲切,因为我爷爷也是一名老兵。”中队长周焱说。

“第二次长沙会战打响时,我们迫击炮连被日军狠狠压制,炮手被日军击中,我临危受命顶上炮手位置。”谭义才在中队学习室向官兵们讲述战斗故事时说道,“当时我没什么信心,仅仅试发了一炮,炮弹正好在敌人中间炸开了花,连长走过来直夸我打得漂亮。战斗结束后,我还被提升为班长。”

讲述结束后,谭义才观看了官兵的刺杀操,他卷起裤腿,露出布满伤疤的右腿告诉大家:“当兵就是要保家卫国,你们都是新中国的守护者,要永远记住爱国这个根本。”老人的这一举动,顿时让身边的所有人肃然起敬。

“老人年岁很高了,可是上楼走路他都坚持自己一步一步自己来,我想抗战老兵的精神大概就是这么融入生活的一点一滴当中,令人敬佩。”列兵张梦想告诉记者。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奉子鹏 王龙鹏 蒙衍年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8/57734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