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张通红的湖南地图看着就热!再忍忍,还有几天会降温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肖娟 2019-07-29 14:0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曾彦彦)在开始今天的天气预报之前,我们首先来看这张令人看着就热的湖南地图。

微信图片_20190729112557.png

地图上显示,整个湖南全部笼罩在一片红色当中,从深红到浅红,无一处“幸免”。从昨天8时至今天8时,省内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6~38℃,共89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42个县市超过37℃,最高温38.7℃出现在常德汉寿和张家界永定区。为此,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高温63县次、雷电1县次。

那么,这样的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多久呢?湖南省气象局专家预测,未来十天,前期省内还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湘南局地阵雨,31日后受副高东退和热带低压云系影响,省内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预计8月1日起,湖南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根据预测,29至30日,省内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5~37℃,局地可达38℃以上。本次高温天气过程自16日开始,已持续多日,气象专家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需按照职责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同时提醒公众,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注意防暑。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肖娟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9/57746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