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慰问暖人心 座谈话振兴

来源:红网蒸湘站 作者:雷云 编辑:姜珊 2019-07-30 08:38:0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衡阳市蒸湘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左一)深入呆鹰岭镇土桥村走访慰问贫困户,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蒸湘站记者 雷云)7月29日,衡阳市蒸湘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深入呆鹰岭镇土桥村走访慰问贫困户,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区领导于德辉、李正金、谢云亚参加。

慰问暖人心

贫困户肖满生,儿子意外去世,儿媳改嫁,老两口带着孙子生活。

在肖满生家堂屋里,整整齐齐码放着秋葵和辣椒。“您种了多少菜?销售怎样?收益如何?”“种了2亩蔬菜,销售还行。”“孙子上学有困难吗?”“家里还有其他困难吗?”袁谷平与肖满生促膝而谈,详细了解了肖满生一家生活情况。

“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扶下,日子会越来越好!”临别时,袁谷平握住老肖的手说。“我们一定会努力,争取条件好了,再帮别人!”老肖做出质朴的回答。

袁谷平还走访了贫困户肖启国。

座谈话振兴

“我今天来,就是想听听大家对土桥村乃至呆鹰岭镇乡村振兴工作有什么想法。”在土桥村村部,袁谷平开门见山说明来意。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目前,土桥村共有120余户村民及贫困户加入脆冠梨基地,而呆鹰岭镇也在辖区内建立了多家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为村民提供农产品代售、农资配送、生活缴费等服务,解决农产品卖得出、卖得起价的问题。”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袁谷平要求,要珍惜眼前机会,做优亮点、强化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要创新工作方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创新理念引领,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围绕“一拆二改三清四化”行动,着力创建生态宜居、村容整洁、环境优美、幸福和谐的农村人居新环境;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激发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领导,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加快工作进度,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红网蒸湘站

作者:雷云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30/57761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