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荷叶镇:大力推进人民调解助力平安创建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家 肖裔鹏 编辑:文建美 2019-07-30 09:05:33
时刻新闻
—分享—

007.jpg

谭传普与谭传友家中间的绿化带。

008.jpg

谭传普将自家门的绿化带恢复成公路。

红网时刻郴州7月30日讯(通讯员 王成家 肖裔鹏)近日,桂阳县荷叶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化解了一起亲堂兄弟纠纷,受到群众点赞。

家住桂阳县荷叶镇潭溪村谭传友、谭传普系亲堂兄弟,因其三叔谭富贵过世后由兄弟二人共同安葬,在继承三叔遗留责任田(一亩)的分配方案上存在分歧矛盾,经三届村支两委调解未果,并由此引发了其他的矛盾纠纷。

为防止小纠纷升级为大矛盾,荷叶镇人民调委会第一时间介入调解。通过现场调查、走访询问,掌握了双方当事人的基本情况:谭传友长期住县城,无耕种的需要,之所以在耕地继承上争执不放,主要是因为谭传普在自家庭院内将通往谭传友家的一侧全部绿化,而这也是谭传友家外出的必经之路,导致谭传友家出行受阻,从而引发纠纷。

在充分了解事实和双方当事人的真实想法后,调解员召集双方当事人,在告知其权利义务后共同协商调处。调解员先就本案的案情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剖析,指出了谭传友与谭传普纠纷的主要原因,对谭传普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双方的工作,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谭传普自愿拆除部分绿化带,恢复车辆通行。双方就“三叔谭富贵遗留责任田的继承分配方案”达成一致意见,成功化解了多年的纠纷。

今年以来,荷叶镇紧紧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注重加强镇、村两级调委会组织网络建设,严格落实矛盾纠纷每周一排查,半月一研判机制,大力提升调解队伍素质,努力化解各种矛盾纠纷。截至7月份,镇、村两级人民调解委员会已成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6件,其中涉及意外及工伤死亡补偿案件5件,为创建平安荷叶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家 肖裔鹏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30/5776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