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初心担使命 长沙10门精品党课出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璐 编辑:向宏鑫 2019-07-30 09:20: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初心与使命”党性教育精品课程竞赛决赛暨颁奖仪式,日前在望城区举行,来自全市各级各部门的20个课程开发团队、120余人参加了决赛。

自今年5月开始,长沙市委组织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初心与使命”党性教育精品课程竞赛活动,旨在着力打造一批极具特色、震撼心灵、触动灵魂的党性教育精品课程,并培养一批政治可靠、爱岗敬业、讲述生动的骨干师资和现场教学辅导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强学习平台、打牢工作基础。

此次竞赛活动以现场教学点为项目单位,首批重点开发新民学会旧址、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杨开慧纪念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田汉文化园、雷锋纪念馆等10个现场教学点,采取组织指定和自主申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经前期申报、预审,来自全市各级各部门的43个团队、300余人次参与了课程开发,经初赛评比后,共有20个团队的精彩课程“杀出重围”进入决赛。

决赛经过两天现场角逐评比,《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光彩》等10门课程被评为精品课程,《纤笔写初心,长空舞忠魂》等10门课程被评为优秀课程。决赛产生的精品课程及此次参赛的师资将全部进入长沙市党性教育“名师”“名课”资源库,为今后市委党校主体班次和计划外培训班次学习提供了丰富的课程内容,以不断强化竞赛结果运用。

据悉,此次竞赛活动后,长沙市将通过集中发布推介,组织全市广大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厘清党员干部的思想迷雾,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推动形成“特色教学线路+精品教学课程”双轮驱动的长沙党性教育新格局。(记者 谢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璐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