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双源村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来源:红网 作者:肖巍 编辑:徐蕊蕊 2019-07-30 10:09: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双峰站通讯员 肖巍)7月2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改委确定的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布,全国有320个乡村入选,其中双峰县杏子铺镇双源村上榜。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是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改委共同遴选推出的。此外,会议还提出,将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提供专项金融支持,未来五年,中国农行将向全国旅游重点村提供1000亿元意向性信用额度。

近年来,双峰紧紧围绕全域旅游发展思路,全力发展乡村旅游,发展个性化、特色化、差异化旅游业态,做到一村一特色,并以现有的特色产业为基础,紧紧结合扶贫政策,深入开展旅游扶贫,计划到2020年建成30个以上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特色村、300家农家乐,乡村旅游年接待游 客超过200万人次,受益农民100000人。目前,双源村成功引进了双峰县水府庙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国藩溪砚工艺有限公司、湖湘溪砚工艺有限责任公司、双峰县鑫旺航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湖南水果鸡农业开发有限 责任公司等民营企业,且除国藩溪砚工艺有限公司、湖湘溪砚工艺有限责任公司外,都有当地村民参与共同经营和投资,极大地加速了当地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的探索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肖巍

编辑:徐蕊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30/57767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