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全域旅游渐入佳境:上半年综合收入首次突破40亿元大关

来源:红网 作者:段木佳 刘林真 编辑:谢羽 2019-07-30 16:1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醴陵站记者段木佳 刘林真)醴陵全域旅游渐入佳境。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醴陵市城乡共计接待游客366.97万人次,同比增长17.1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0.34亿元,同比增长19.13%。

1.jpg

中韩学生组团来醴:近距离感受渌江书院历史人文精华

前几天,醴陵渌江书院迎来一批“特殊”游客,20多名中学生分别来自韩国抱川市和株洲市景宏中学。在这里,大家追寻国学大师足迹,感受湖湘历史人文。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来醴主要是促进两国中学生深入了解书院传统文化,实地感受陶瓷花炮艺术。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研学性质的旅游新模式在我市兴起,红色文化、书院文化,以及陶瓷、花炮等方面的产业主题文化深受欢迎。目前,这已经成为醴陵游的模式主打。

主动“送客入村”:旅游扶贫带动景点繁荣村民增收

今年以来,醴陵市还注重通过旅游扶贫功能带动景点繁荣和村民增收。5月19日的第九个“中国旅游日”,中国陶瓷谷、耿传公祠等景点的“送客入村”旅游扶贫系列主题活动成功举行。当天,来自长沙、株洲、湘潭和萍乡等地的近500名游客参观隆兴坳村美丽乡村建设、观赏黄乡民居别样风情,了解耿飚同志生平伟绩。

在耿传公祠前坪,周边镇村扶贫企业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场展销,茶叶、山姜、蜂蜜等农特产品大受欢迎,全天销售额近3万元,旅游综合收入5万元。

践行“文旅融合”: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再次成功举行

2019年还是醴陵市“文旅融合”的开局之年。上半年,全市旅游活动亮点纷纷,为期一个月的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再次成功举行。3月22日,船湾镇的清水江村开幕桃花节,当月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800多万元。在李立三同志故居,4A景区创建工作稳步推进。“五一”小长假期间,这里共接待游客24.1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7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段木佳 刘林真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30/57774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