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雏雁培育”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王健 杨丁香 编辑:于佳丽 2019-07-30 12:19:05
时刻新闻
—分享—

开班典礼现场。

参训人员合影。

红网时刻永州7月30日讯(通讯员 王健 杨丁香)7月23日-27日,江华瑶族自治县第一期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培训班在中南大学开班,在参训的184名学员中,40岁以下的村干部、村级后备干部有157名,占参训人员总数的85%,这是该县大力实施“雏雁培育”工程、切实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江华高度重视村级后备干部培养,着眼于为2021年村(居)“两委”换届打基础、做准备,把实施“雏雁培育”工程作为涵养村干部队伍源头活水的重要工作来抓,以35周岁左右的优秀村级后备干部为培训主体,组织340人到中南大学举办2期“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培训班,切实做好“选苗、育苗、用苗”文章。

拓宽视野“选”苗子。把一些群众基础好、自身素质强的致富能手、退伍军人和返乡大中专毕业生等优秀人才列入村级后备干部范围,保证每个村都有2-3名后备干部人选;注重培训“育”苗子。提高后备干部的综合能力。每年都将村级后备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列入干部教育培训整体规划,不断优化村级后备干部的知识结构;实践锻炼“用”苗子。通过结对帮扶、挂职锻炼等措施,让后备干部多参与村级事务的管理,帮助后备干部尽快成长。

学员们现场参观长沙望城区靖港古镇美丽乡村.jpg

现场参观长沙望城区靖港古镇美丽乡村。

这次大规模村级后备干部培训班的举办,就是让后备干部提升自身能力的一种举措。中南大学基础教育学院为培训班的学员安排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战略的协同推进,乡村干部的角色认知及能力储备、现场参观等内容。

通过几天的学习培训,水口镇党支部书记刘化明深有感:“此次培训着眼于我们村干部和后备干部的履职能力,聚焦基层党建,一抓双促、使我们在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做好脱贫攻坚,如何开展乡村振兴等许多方面都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回去后一定坚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王健 杨丁香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30/57774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