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名大学生暑期情暖衡阳县乡村儿童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刘欣荣 王青 王健 编辑:姜珊 2019-07-30 15:21:12
时刻新闻
—分享—

3S9A4647.jpg

支教老师正在给孩子们上课。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衡阳县站通讯员 刘欣荣 王青 王健)“老师,你们还会来吗?……”7月28日上午,衡阳县关市镇盘石完全小学的操场上孩子们纷纷向支教老师道别,来自中国矿业大学青芽支教团18名大学生志愿者正式结束在这里为期两周的暑期支教公益活动。

IMG_0541.jpg

支教老师正在教孩子们打篮球。

“盘石完全小学在校生只有百多人,原本以为只有几十个学生参加。”盘石小学教师綦恒柏介绍,大学生支教消息传出后,全镇有15个学校200多名小学生报名参加,大家都说这个活动办得好,盼着孩子向支教大学生学习。支教期间,志愿者老师不但为当地孩子们义务教授语文、数学、舞蹈、体育、音乐等基础课程,还通过开展演讲、趣味运动会、文艺汇演和社会实践调查等形式,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为他们带去更多的知识与欢乐。

3S9A4708.jpg

支教老师正在备课。

7月26日,在学校的一间教室里,孩子们全神贯注听志愿者路欣给他们上的英语课,课堂不时传来孩子们快乐的笑声。“看到这些孩子们,想到了当初的自己,像是找回了自己的初心一样,和孩子们待在一起,看到他们对知识的渴望,觉得自己应该更加努力去学习,去回报社会,完成自己的梦想 。”路欣表示。

3S9A5059.jpg

支教老师正在吃中餐。

五年级的阳雨欣课后总会悄悄给支教老师们送上自己制作的“小礼物”。这些天通过在艺术班学习,自己不仅能折些漂亮的小扇子,玫瑰花,还能弹得一首好尤克里里,在和这些小老师们相处的时光里,结下了深厚的情感。据介绍,支教结束时几乎每个老师都会收到不同学生的小礼物,在这份感动的背后,夹杂着支教团志愿者们默默地付出。

3S9A4975.jpg

王小意正在给支教老师备中餐。

“我做这点算什么?支教老师从那么远的地方来帮助孩子们才伟大......”来自关市镇金马村52岁的王小意听说支教学校缺一个做饭的志愿者,自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支教活动志愿者,每天早上6点就来到学校,为全体志愿者老师做饭,每天还从家里带来各类蔬菜免费送给支教老师。据初步统计,本次支教活动共吸引本地16名志愿者教师、10名家长志愿者10人、6名高中学生志参与。众多家长还免费给支教活动送来饮料、西瓜、大米、蔬菜等生活物资。

微信图片_20190730151654.jpg

全体支教老师合影。

“支教活动不仅磨练我们的意志、积累了经验,也丰富我们的人生阅历,很有意义!我们也会将此类活动传承下去,开拓孩子们的眼界,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支教团团长王鹏宇介绍道。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刘欣荣 王青 王健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30/5777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