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通关更便利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金融服务板块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钟红飞 编辑:肖拓 2019-07-30 21:15: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钟红飞)7月30日,中国(长沙)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金融服务板块暨中国建设银行“跨境e+”系统顺利上线。这是长沙推出的又一项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的重要举措。

中国(长沙)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金融服务板块是为全省企业量身打造的“单一窗口”地方特色应用功能。通过统一用户体系实现申报、缴税、外汇汇款、外汇汇入、汇率业务、单证结算等“一站式”在线政务、金融服务。

随着QP(Quick Pass,快速通关)系统相关功能的陆续关闭,越来越多的申报通道向“单一窗口”收拢,企业的通关需求也向“单一窗口”集中。截至7月26日,湖南“单一窗口”累计申报业务1363874票,突破130万票,其中报关申报量达25万票,货物申报、空运舱单申报业务应用率已达到100%,空运舱单申报应用率达88%。

“金融服务板块上线后,我们在单一窗口进行货物申报后,可以线上进行外汇的付汇申请和收汇申请。不用像以前一样拿发票、合同、报关单等单据跑柜台现场收付汇,这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的通关成本,提高了通关时效。”湖南欧创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表示。

“‘单一窗口’金融服务板块的上线与长沙市优化营商环境紧密契合,是长沙市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是落实普惠金融的重要抓手,也是响应‘单一窗口’地方特色建设的重要举措。”长沙市物流与口岸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沙市成立物流与口岸办公室,推进物流与口岸工作,这在全国是首创。下一步,将进一步做好“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应用推广,推动实现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与金融服务的深度协作和标准化,让进出口企业能切实感受到全流程的金融服务,构建口岸智慧金融服务生态圈。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钟红飞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30/57784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