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16个村留守儿童喜过夏令营

来源:红网 作者:唐东风 王春艳 编辑:陈纲 2019-07-31 09:4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通讯员 唐东风 王春艳)“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以前夏令营活动只有城里孩子才能过,现在志愿者把活动办到乡下来,对留守儿童的成长很有好处。让农村孩子享受到城里孩子的乐趣。”7月30日,邵阳县白仓镇横冲村一名留守儿童监护人吴大爷对记者说。

1.marked.jpg

一名留守孩子在给爷爷奶奶写明信片。

据邵阳县家庭教育学会会长袁孟灿介绍,夏令营活动得到邵阳市和邵阳县两级民政局、妇联的大力支持,市县两级家庭教育研究会具体实施,32名志愿者大多是中小学教师。他们怀揣爱心,冒着酷暑,牺牲休息时间,于25至26日奔赴全县9个乡镇共16个偏远山村,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夏令营活动,让近400名留守儿童第一次体验到夏令营活动的快乐。

2.marked.jpg

志愿者老师带领留守孩子们放飞写着梦想的纸飞机。

活动以“童享蓝天 放飞梦想”为主题,包括五个内容:一是带领留守儿童在村里捡拾垃圾,进行环保教育;二是指导孩子们围绕自信、交际、合作、感恩等主题,自行设计游戏;三是举办讲座,进行防溺水、防性侵的安全教育;四是指导孩子们把想对父母说的心里话写在明信片上,进行感恩教育;五是组织孩子们放飞写着自己梦想的纸飞机,进行志向教育。活动寓教于乐,健康向上,得到乡村两级组织和广大农民群众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唐东风 王春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31/57786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