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暖心行动走进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颜丫丫 编辑:康晓乔 2019-07-31 10:04:14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县志愿者协会进行“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结对帮扶活动。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靖州站通讯员 颜丫丫)7月27日,湖南省靖州县志愿者协会携手靖州县乡村医生协会、靖州县禁毒协会进行靖州县“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结对帮扶活动。

27日当天,志愿者们克服山高路远、走访对象居住分散的困难,顶着烈日,分别来到新城村、岩脚村的三位孤老家里,给他们送去了米、油、牛奶、水果、营养品等慰问品。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院区和乡村医生协会的医务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测量血压等常规检查,并根据老人的个人情况提出调节建议。电力志愿者金宏亮每到一处都为老人们检查电路,更换老化的开关。禁毒志愿者给大家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小礼品,并详细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引导广大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增强抵制毒品侵害的能力,自觉远离毒品,拒绝毒品。

走访中,大家来到寨牙乡岩脚村吴祥义家,老两口78岁,家庭十分困难。当他们收到慰问品和营养品时非常感动,吃着香蕉开心得笑了,感谢党和政府以及村干部、扶贫工作队、邻居一直以来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医务志愿者免费帮他们检查身体、送医送药,感谢志愿者们来看望他们。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给困难群众带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鼓励,帮助他们树立了早日走出困境的信心。靖州县志愿者协会也呼吁身边更多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能积极行动起来,为困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长期帮扶。

来源:红网

作者:颜丫丫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31/5779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