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提高大学生征集比例提升兵员质量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张雪珊 李慧 编辑:陈纲 2019-07-31 10:0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通讯员 张雪珊 李慧)“今年,大学生征集比例提高到62%,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提高到15%,确保大学毕业生不流失、确保无一例退兵,严格落实征集任务和征集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这是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7月29日召开的2019年征兵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

近年来,双清区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坚守廉洁征兵底线,全面规范征兵秩序,坚持依法征兵,严格执行征兵政策规定,协力把牢体检政考关口,坚决制止和防范不正之风,切实把好新兵质量关。2018年,通过严把质量关口、严肃征兵纪律、严格责任落实,较好地完成了上级赋予的75名新兵征集任务,被市征兵办评为“征兵工作进单位”。

为强化组织领导,该区坚持党政军整体运作机制,在宣传发动、质量把关、完善政策、落实保障等方面形成工作合力。区征兵办在辖区中学和人员集中地发放宣传手册,利用征兵宣传车深入乡镇街道开展征兵宣传,同时通过“E信通”平台向每名适龄青年推送征兵短信。各乡镇还通过“村村响”持续宣传征兵优抚政策,广泛开展宣传发动,为顺利推进征兵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区、乡两级兵役机关充分发挥主导作用,组织实施严密,工作协调到位,责任分工明确,形成依法征兵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同时,该区征兵工作继续使用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网络版,严格科学设立征兵体检站,通过新兵役前训练等做法,各级各部门突出重要环节,注重过程监控,实施量化管理,多措并举提升兵员质量,兵员质量有了较大提升,全区大学生征集比例达到60%。在此基础上,各级各单位将廉洁征兵纳入征兵工作责任目标管理,以签订责任书、填写廉洁卡、实行“三公开”“三张榜”“三监督”等做法,严格按规定、按条件、按程序征兵,坚持阳光操作,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从去年起,全区取消城乡差异,执行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每户每年不低于1.2万元的标准,双清区落实了每户每年1.4万元标准。同时对入伍大学毕业生和在校生实行8000元、5000元的一次性奖励。各级各单位按照政策规定,及时兑现征兵奖惩、发放优待金和奖励金,通过开展上门入户悬挂“军属光荣”标牌、敲锣打鼓送喜报、走访慰问困难军属、欢迎退伍军人光荣返乡等拥军优属活动,参军光荣的自豪感、认同感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得到充分激发。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张雪珊 李慧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31/57794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