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观山洞街道:抓牢四个“关键”提升干部“精、气、神”

来源:红网 作者:曹黎云 编辑:文建美 2019-07-31 10:46:03
时刻新闻
—分享—

苏仙区观山洞街道召开廉政谈话提醒会。

街道纪工委对防火工作、创建工作、安全生产工作、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落实情况、廉洁履职情况进行督察。

苏仙区观山洞街道党政联席会议实行末位表态制度。

红网时刻郴州7月31日讯 (通讯员 曹黎云)“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近日,苏仙区观山洞街道纪工委在工作群里发出通知,提醒干部职工在暑假期间这一关键时段需要注意的相关纪律。这是观山洞街道今年以来聚焦四个“关键”开展精准监督的一个缩影。

聚焦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开展精准监督,这是年初区纪委全会提出的工作要求。观山洞街道纪工委迅速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开展监督执纪工作。

党政领导、村社区一把手以及街道一些重要岗位的干部,掌握着一定的权利,处于廉政风险高危区。街道纪工委紧盯这些“关键人”,年初进行重点谈话提醒,要求列出自身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提出预防措施。同时,纪工委还不定期开展警示教育,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廉政短信促廉洁从政、廉洁从业入脑入心。重点项目专干欧阳荣负责征地项目迁坟工作,6月21日,一村民塞给欧阳荣一个红包,要他在青苗清点、迁坟等方面关照关照,欧阳荣立马将红包退还给该居民。但是该居民又将红包丢给他后跑走了。欧阳荣于是将红包交给街道纪工委,清点款项为1万元。后纪工委和欧阳荣一起找到该居民,将1万元退还并对其进行严厉批评教育。

“李晓蓝,你先发表下意见。”2月22日,苏仙区观山洞街道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重点研究干部职工分工分组、联系项目事宜。在其他党政领导畅所欲言、充分讨论结束后,党工委书记李先启最后表态发言。观山洞街道认真执行一把手末位表态发言制度,纪工委卡好“关键处”,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否到位、“三重一大”制度是否落实、选人用人方面是否公平公正公开、民主集中制是否执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否整改到位等情况的监督检查。

今年5月,街道纪工委委员和扶贫干事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抽查等方式对街道帮扶的贫困户38户进行监督检查,看帮扶责任人是否走访到位、扶贫手册是否填写规范、扶贫资金发放是否准确。通过督查发现个别干部对扶贫手册填写不规范,要求立即整改到位。街道纪工委年初列好计划表,将扫黑除恶、精准扶贫、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重点事项纳入监督范围,做到每月一督查,每月一通报。通过抓好“关键事”,将可能出现的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患未然。

1月28日,苏仙区观山洞街道召开干部职工会议,纪工委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郴纪[2018]17号文件《关于严明元旦春节期间作风纪律要求深入纠正“四风”的通知》,并对春节期间的作风纪律提出了要求。“只要是逢年过节我们就会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及时进行廉政提醒,同时,还会通过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推送廉政典型案例、廉洁小故事、廉政宣传短信,紧扣‘关键时’,给大家念紧箍咒。”。街道纪工委书记曹黎云笑着说,“通过聚焦四个“关键”开展监督检查,我们上半年开展廉政谈话200人次,开展廉政警示教育12次,对10名干部评先评优进行廉政情况审查,问责干部3人。加强作风建设、遵守廉洁纪律这一观念已经在干部职工心中扎了根,内化于心了,风气好,大家干事创业的劲头更加足了”。

来源:红网

作者:曹黎云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31/57796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