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1日至15日,资阳中心城区禁止焚烧祭品、燃放烟花鞭炮

来源:益阳在线 编辑:张俊 2019-07-30 10:1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7月24日下午,益阳市资阳区召开2019年中元节期间中心城区“双禁”工作会,部署中元节期间中心城区禁止焚烧祭祀用品、禁止燃放烟花鞭炮“双禁”工作。

会议透露,8月1日至15日中元节期间,资阳中心城区内的街、路、小区、广场、公园、河堤、社区公共场所禁止焚烧祭品、燃放烟花鞭炮;倡导广大居民群众选择“鲜花替烧纸、丝带寄哀思”等绿色文明祭祀方式祭奠故人。

会议解读了资阳区城管委下发的《2019年中元节期间禁止在资阳中心城区焚烧祭品、燃放烟花鞭炮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集中管控范围和职责分工,将资阳中心城区分为汽车路、大码头、长春经开区三大片区。各片区采取定点定岗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巡查劝导值守工作;公安、市场监管、应急管理、城管等部门协调配合,从源头抓好非法丧葬用品和烟花鞭炮的禁销和查处工作,同时充分发动志愿者、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双禁”工作。

会议要求,利用短信、校园通、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双禁”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通过上门发放和张贴“致居民朋友们的一封公开信”,开展“小手牵大手,文明祭祀”等活动,最大限度争取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做好“双禁”工作。对违反规定的焚烧纸钱、乱放鞭炮等不文明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区政府督查室加大督查力度,及时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通报督查情况,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来源:益阳在线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