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气污染零容忍:常德3家单位整改不到位,被点名通报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黄道兵 编辑:肖拓 2019-07-31 20:43:21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52800.jpg

武陵区正达车厢厂内喷漆区域,停放着一辆色泽鲜艳的橘红色货车,车厢上油漆未干,散发出浓浓刺鼻气味。

WechatIMG253000.jpg

武陵区河洑镇犀牛口社区旁的砂石堆场,部分砂石裸露未覆盖,周边的建筑垃圾未覆盖及清运。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黄道兵) 7月30日,常德市蓝天办督查组工作人员巡查发现,该市城区部分工地和企业存在扬尘或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问题,其中正达车厢厂、中铁三局常益长铁路项目施工现场和武陵区河洑镇犀牛口社区旁的砂石堆场大气污染问题,最为突出,被通报批评。

今年以来,为了防治大气污染,常德市给城区配备了专业的大气巡查员。巡查员对城区街道(乡镇)、重点企业、重点行业进行巡查,发现问题要求及时整改。

30日上午8时许,在常德武陵区正达车厢厂内喷漆区域,停放着一辆色泽鲜艳的橘红色货车,车厢上油漆未干,散发出浓浓刺鼻气味。“正达车厢厂喷漆过程未封闭作业,而且只进行了简易的抽风处理,未配备专业的废气收集处理设备,容易造成VOCs(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常德市蓝天办督查组工作人员娄小刚说,7月3日,巡查组已对该厂存在的大气污染问题进行交办,但至今未整改到位。

在中铁三局常益长铁路项目建设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施工,一辆混凝土车正缓缓驶出。“这个工地已经开工,但出入口洗车平台还没建好,没有安装喷淋设施,施工道路也未完全硬化,很容易造成扬尘污染。”娄小刚介绍说,根据住建部门的要求,施工工地要做到“六个100%”,即“工地周边围挡、裸露土地和物料堆放覆盖、出入车辆冲洗、路面硬化和施工道路与作业面洒水抑尘、拆除工程湿法作业、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均要100%落实。

巡查至武陵区河洑镇犀牛口社区旁的砂石堆场,工作人员发现,部分砂石裸露未覆盖,周边的建筑垃圾未覆盖及清运。“正在经营中的砂石堆场,要求堆场百分百安装围挡,并对未作业面进行完全覆盖,现场要配备洒水降尘设施。”娄小刚说。

针对上述3处多次交办仍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工作人员再次现场拍照取证,反馈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群,交由相关部门督促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黄道兵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31/57810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