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年底ETC安装率将达80%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徐丹 2019-08-01 09:5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7月31日,长沙召开ETC推广发行工作会。推进ETC发展是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的关键,长沙将积极落实国家和湖南省的统一部署,在ETC发行、服务、应用等方面多措并举,计划到今年底全市ETC用户新增125.6万辆以上,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

按照目标,今年底全市ETC用户新增125.6万辆以上,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全市高速公路收费站ETC实现全覆盖,ETC车道成为主要收费车道,货车实现不停车收费,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率达到90%以上,所有人工收费车道支持移动支付等电子收费方式。

对此,长沙将创新举措加快ETC推广应用。其中,拓展服务功能,2020年底前基本实现机场、火车站等大型交通场站停车场景ETC服务全覆盖,并向小区、景区推广。便捷安装服务,在车辆集中场所增设安装网点,开展预约安装、上门安装等服务。便捷发票报销,今年9月1日起,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所属车辆实行高速公路通行费电子发票报销,所有公务车辆改为绑定账户,按次扣费;按照国家标准,准许ETC设备与出租车计价器之间通信,提供乘客获取ETC通行费发票、出租车费发票的便利性。

目前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工商银行、农信社、长沙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长沙邮政公司等10家单位具备办理资质,市民可携带好车主本人身份证、行驶证及银行卡,选择就近办理。高速公路将给予ETC客运车辆不少于5%的通行费优惠政策,合作银行还可结合实际采取优惠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1/57813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