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召开全科医生驻村全覆盖现场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朱华美 编辑:李书蓓 2019-08-01 10:5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日讯(冷水江站记者 朱华美)7月30日,湖南省娄底市全科医生驻村全覆盖暨健康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冷水江市举行。娄底市副市长赵应良,省健康扶贫办、基层卫生处处长陈鸿君参加会议。冷水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伯怡致欢迎词。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禾青镇建新村、中连乡余元村卫生室,详细询问了解医生坐诊时间、病人人数等,仔细察看基础设施配置情况,对冷水江市全科医生培养使用及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与高度赞扬,认为经验可复制、可推广,值得借鉴。近年来,冷水江市始终坚持以“打通卫生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构筑全市居民健康保障体系”为宗旨,以打造“健康冷水江”为导向,全面建成统一规范的全科医生培训模式、管理机制、运转体系及“首诊在基层”的服务模式,强化制度、服务、财力等七个保障,深入推进全科医生驻村覆盖工作,有效解决农村居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目前,冷水江市已完成76个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注册的全科医生达164名,驻村覆盖率100%。

赵应良指出,各县市区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切实提高健康扶贫工作实效;要继续加大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如期消除村卫生室“空白村”;要继续强化全科医生等人才提升工程,加大人才培养,灵活人才统筹使用,着力人才能力提升;要持续完善健康扶贫保障机制,做好大病专项救治和慢病签约服务等工作,进一步加大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建设健康娄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曾伯怡说,此次现场会的召开,为冷水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冷水江市将学习兄弟县市的好经验,不断提高卫健工作水平,努力为“健康湖南”“健康娄底”建设贡献冷水江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朱华美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1/5781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