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1项“一件事一次办”在株洲落地 打通市民办事快车道

来源:红网 作者:颜洪 编辑:姜珊 2019-08-01 10:0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8月1日讯(记者 颜洪)7月31日,株洲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新闻发布会,株洲市已确定首批71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落地,预计9月底实现全市通办,这些事项涉及开店、办证、办事等,与企业、老百姓利益密切相关。

11.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一件事”是指企业群众在日常生产生活中需办理的一个“事项”,既可以是办理身份证、生育证这样单独的“一件事”,也可以是开超市、开饭店等需要多个部门办理的“一揽子事”;“一次办”是指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一件事一次办”综合服务系统,将开发服务指南“二维码”,对事项实行分类管理,将首批单部门“一件事”纳入系统,目前已上线多部门联办事项41个、单部门“一件事”30个。8月底株洲市“一件事一次办”综合服务平台将延伸到每个县市区,9月底“一件事一次办”实现全市通办,各县(市)区、各部门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全面对社会公开,接受办事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考评。

原来开一家便利店,改革前需要在多个部门间跑几趟、填多张表格、等待十多天才能办成。“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后,市民只要通过“扫码”就能一次阅知办事指南、一次填报申请表格,一次准备申请材料,大大节省了时间和精力。

下一步,市跑改办将继续优化完善株洲“一件事一次办”综合服务系统,强化多部门联办“一件事”的流程跟踪、结果利用、督办考核等功能,全面实现单部门“一件事”的办件信息统计和分析功能,推动系统在智能终端、手机APP上的推广应用,真正让数据跑起来、用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颜洪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1/57820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