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的汗水浇筑城市!致敬高温下的工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彭毓妍 编辑:吴思静 2019-08-01 10:22: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日讯(岳麓站记者 彭毓妍)热是每个夏天最直观的感受,在烈日下走两步就会汗流浃背,每个人都恨不得一头扎进空调房里,不过完夏天绝对不出来。然而在这个高达39度的天气下,却有一群人顶着烈日工作奋斗在工作一线。

最热的时候是他最佳的工作时间

年龄:45岁

职业:道路施工员

上午10点钟的三汊矶大桥,往来的汽车紧闭车窗靠空调抵挡39度的热浪,行人撑着太阳伞快速通过斑马线以躲避毒辣的阳光。然而,在施工围挡围起来的非机动车道内,45岁的周文华和数十位工友正挥动着手中的铁铲,将砂石铲起填到道路路基中。

此时地表温度已有五六十摄氏度,散发的热气如同火烤,熏得工人们满脸通红,汗水流淌在黝黑的颈脖间。正常人光是站在路旁都已难受至极,工人们却需要拿着铁铲做重活。

微信图片_20190731160846_副本.jpg

▲摄影:新华社陈思汗

“太阳最毒的时候是最有利于工作的时候,因为这样沥青才干得快。”周文华手拿西瓜跟记者说道。施工过程中短暂的休息时间,工作人员拿出准备好的防暑凉茶和西瓜出来消暑,一天下来,饮用水的消耗近十升,橙色的工作服被汗湿数十次。

最高温39℃ 室外工作八小时

年龄:44岁

职业:环卫工人

到达立臣小区时已是中午11点,李如乐却仍在室外工作,头上冒着密密的汗珠,身上已不知汗湿了多少遍。自2014年从事环保工作以来,李如乐每天都坚持4点半起床,两口子都在小区从事环保工作,因此早晨都是一起出门。

“夏天来了之后反而更喜欢早起上班,毕竟白天实在太热了,穿着长袖工作简直像被火烤。”他说,每天呆在室外的时间都超过了8小时,只希望夏天快点过完。

微信截图_20190731161356_副本.png

烈日下的“焦”警 高温下的“烤”验

年龄:28岁

职业:交警指导员

正午12点正是岳麓区金星路口车最多的时候,不少人开车回家迎接一天少有的轻松时刻,但岳麓一中队指导员肖帅却正走向他的工作岗位。

盛夏以来,为保证城区道路交通顺畅,肖帅和同事们坚持7点上班到岗,晚上7点下班,有时遇上交通整治可能会延迟到晚上10点甚至更晚。

微信图片_20190731144233_副本.jpg

▲摄影:新华社陈思汗

“现在正是最热的时候,但坚持一段时间就过去了,这么多年我都已经习惯了。”说话的短短几分钟里,肖帅的后背已被汗水完全浸透。一遍遍交通指挥的动作承载着太多的坚持和艰辛


来源:红网

作者:彭毓妍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1/57820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