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隋忠诚赴赫山开展“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

来源:大益阳 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 编辑:张俊 2019-07-26 11:4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7月25日上午,副省长隋忠诚以省人大代表的身份,赴赫山区开展“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与省人大代表赫山小组的代表一起,视察赫山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市委书记瞿海等省人大代表赫山小组成员参加视察。省人大农业农村委主任委员刘宗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省水利厅厅长颜学毛、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巡视员文显科受邀参加视察。副市长刘国龙随同视察。

代表们先后前往赫山区泉交河镇菱角岔村、衡龙桥镇衡龙桥村、沧水铺镇金山村,视察农村改厕、综合治理、垃圾分类等项目,并听取了赫山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赫山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按照“党政主导、群众主体、试点先行、全域推进”的总体思路,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尤其是垃圾治理、农村改厕工作为全省提供了“赫山模式”,获评2018年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县市区。视察中,代表就赫山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展开了讨论。大家认为,赫山区坚持高标准推进,切实提升群众参与度,建立健全了整治机制,收到了良好效果。大家还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议。

隋忠诚指出,益阳市、赫山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推动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进展的前提下,把握节奏,着力打好乡村振兴第一战,形成的党政重视、群众参与、示范先行等经验做法,促进了村容清洁整齐,得到了群众认可,其他地区可学、可用。就下阶段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隋忠诚强调,要在措施可学可用的基础上,继续努力,打造“赫山经验”“赫山模式”。要全面建设清洁整齐村,并引导各村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打造美丽宜居村、特色精品村。要围绕垃圾分类减量处理、厕所改造、污水处理、饮水安全保障等重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有条件的村可适当引种花草,既提升农村居民生活品质,又引导大家转变生活习惯,为人居环境整治提供持续动力。

瞿海指出,近年来,赫山区人居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下阶段,赫山区要着力强化党建引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处理好示范引领与全域推进的关系、政府主导和市场化运作的关系、群众主体和社会参与的关系、统筹谋划与协同推进的关系,同时抓好河长制落实、殡葬制度改革等各项工作,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现可持续、常态化、长效化发展,打造生态宜居的示范区、两型社会的先导区、城乡一体化的先行区。(来源:大益阳客户端 记者 江怀远 通讯员 易政研)

来源:大益阳

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