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贫困村舞蹈队荣获广场舞比赛第3名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邓淑娴 编辑:张俊 2019-08-01 11:57:26
时刻新闻
—分享—

??1_??.jpg

桃江县鲊埠回族乡花园台村舞蹈队比赛现场。

??2_??.jpg

桃江县鲊埠回族乡花园台村舞蹈队风采。

红网时刻桃江8月1日讯 (通讯员 邓淑娴)近日,桃江县鲊埠回族乡举办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场舞大赛,而去年刚摘帽的贫困村花园台村舞蹈队在比赛中荣获第3名!

每到傍晚,舞蹈队就开始在花园台村村部前坪开始舞蹈排练,而青年男女开着电三轮,拉上老人孩子,纷纷来到村文化广场观看演练,大人跟着优美的舞曲舞动身躯,小孩在旁追逐嬉闹,好不开心。这次参加表演的花园台村舞蹈队是由12名女选手和4名男选手带来的《赞美中国》,最大的年龄有65岁了。经过四十多天的集训,选手们优美的舞姿、熟练的动作、节奏感极强,时而还挥舞着红旗,拉开横幅,震撼全场,取得了第3名的好成绩。

花园台村为省定贫困村,该村共614户2322人,其中贫困户132户487人,经过各级政府和村民的努力,2018年10月退出贫困村序列,未脱贫的仅剩7户17人。今年,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驻村工作队和花园台村委把村民们邀请到村文化大院内,并动员更多的群众参与,鼓励参加各项比赛。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邓文彬说:“减少城市差距,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是落实党在脱贫攻坚中精神扶贫的重要措施,政府有义务和责任支持、满足广大群众的殷切要求和渴望,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热情。”

本次舞蹈比赛,村委还提供了统一的服装、水、电、奖金等近5000元费用支持,花园台村扶贫专干詹顺波讲:“对贫困村而言,能来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村民们感受文化魅力,村民们在比‘舞’中寻找差距,增强凝聚力,提升新时代下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真正实现精神脱贫。”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邓淑娴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1/57826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