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黄亭市镇紧扣“三项机制”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何伟 银江辉 李军宁 编辑:陈纲 2019-08-01 23:29: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日讯(通讯员 何伟 银江辉 李军宁)7月30日上午,来自邵阳县黄亭市镇东冲村63名贫困群众汇聚在村级综合服务平台二楼会议室,系统接受帮扶主体责任人主办的免费农村养殖实用技术培训,并现场与参训群众进行了互动。残疾贫困户张老四露出满脸笑容地说:“这种产业扶贫政策就是好,不但可以贴息贷款,还可以免费参办技术培训”。这是邵阳县黄亭市镇党委、政府紧扣“三项机制”夯实脱贫攻坚基础所带来的实际效果。

今年来,邵阳县黄亭市镇紧密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要求,因村制宜、因户施策,积极在工作责任、帮扶责任、任务落实三个方面狠下功夫,建立健全“三项机制”,扎实推动脱贫攻坚稳步深入开展: 一是健全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压实村级责任,将抓党建促扶贫列入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签订基层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镇党委把脱贫攻坚的村21项指标、户10项指标深入细化分解到村党支部,与村党支部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考核要求和奖惩措施,结合村级“脱贫攻坚作战挂图”,明确脱贫攻坚的时间表、任务书,让村党支部清楚脱贫攻坚是硬任务,心中有了明白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健全“1+4”结对帮扶机制。镇党委在全镇12个贫困村和14个非贫困村组织镇、村干部145人,按每名干部联系4户贫困群众即“1十4”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针对致贫原因,制定帮扶计划,帮助解决生产生活难题,提供致富信息,建立起实实在在不走的“帮扶队”。

此外,该镇还着力健全完善督导考核机制,制定印发了(黄亭市镇镇派驻村工作队管理细则)等相关文件,坚持把最严实的干部作风融入到脱贫攻坚第一线。从督查常态化,暗访经常化入手,釆取每周脱贫攻坚双调度会的方式,交办问题、任务和责任三张清单。今年3月以来,该镇共开展17次督查,发出督查通报6期,奖惩人员达32人次,有效地推进了全镇驻村帮扶的监督作用,确保脱贫攻坚任务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何伟 银江辉 李军宁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1/57827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