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湖南·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走进泸溪

来源:红网 作者: 向晓玲 谭必涛 编辑:王津 2019-08-01 11:35:24
时刻新闻
—分享—

??9.marked.jpg

启动现场。

红网时刻湘西8月1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谭必涛)7月31日,健康湖南·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走进泸溪启动仪式在泸溪县涉江楼前举行,泸溪县委、政府、组织、宣传、卫健等系统共400余人激情跳响方言版《急救歌》拉开了活动大幕。

湖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祝益民,泸溪县委副书记向汝莲讲话。湘西州卫健委主任彭军出席,活动由副县长尚远道主持。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卫健委、省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将“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联盟”旗帜和牌匾授予泸溪县人民医院。该县人民医院志愿者集体宣誓:将身体力行致力于传播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自救他救的能力,造福当地百姓。

??12.marked.jpg

“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联盟”旗帜和牌匾授予泸溪县人民医院。

??13.marked.jpg

志愿者宣誓仪式后,《“救”在身边——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之歌》泸溪方言版MV激情登场,县人民医院一百余人方阵队现场用形象生动的舞蹈配合简单易懂、易记的方言表演了急救广场舞。

??14.marked.jpg

《“救”在身边——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之歌》泸溪方言版MV激情上演。

活动现场,省人民医院主任熊选政细致地讲解和示范了心肺复苏操作要领,该县人民医院志愿者与现场的群众代表一对一在人体模型上指导练习心肺复苏。

参与活动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不仅让学习者兴趣大增、深有感触、印象深刻,同时也提升了自身对现场救护的认识、认知,对以后的突发应急有很大好处。

向汝莲表示,泸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支持公众急救培训,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及推广,加强急救知识普及,推广自救互救技能,提高公众自救互救意识,科学有效施救,让爱心与技能融会贯通,用行动为健康湖南、健康泸溪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卫健委指导、湖南省人民医院主办,泸溪县人民医院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 向晓玲 谭必涛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1/57831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