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保靖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助农抗旱

来源:红网 作者: 俞采华 文源 张鹏 编辑:王津 2019-08-01 09:44:07
时刻新闻
—分享—

??4.marked.jpg

国网保靖供电公司国强党员服务队在比耳镇水坝村帮助村民抽水抗旱保苗。

??5.marked.jpg

国网保靖供电公司国强党员服务队在比耳镇水坝村帮助村民抽水抗旱保苗。

红网时刻湘西8月1日讯(通讯员 俞采华 文源 记者 张鹏)近日,国网保靖供电公司国强党员服务队在比耳镇水坝村帮助村民抽水抗旱保苗。

七月下旬以来,该县持续高温少雨,农作物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给农作物生长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针对这一情况,该供电公司成立抗旱保电领导小组,以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为重点力量,成立抗旱服务小分队。同时,供电公司及时还与当地政府、村委会及农户沟通,深入田间地头,走访群众,了解抗旱用电需求,义务为农民检查、维护维修灌溉线路,安装各种农灌设备。开辟抗旱用电“绿色通道”,帮助农民简化用电报装手续和中间环节,缩短业务办理时间,发放抗旱保电服务手册,指导农民抗旱安全用电,有效规避安全风险,为农民缓解旱情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目前,国网鼎城供电公司组织了7支党员抗旱服务小分队、30余名抗旱服务队员到各乡镇抗旱一线,开展农村抗旱线路的巡查,紧急处置电力故障,搞好抗旱用电管理与服务,做好农村安全用电宣传,并免费为群众安装抗旱临时用电点,主动帮助他们解决抗旱用电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 俞采华 文源 张鹏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1/57831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