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区:示范带动 增强区内蔬菜基地复产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曾庆平 胡颖 石珊 编辑:姜珊 2019-08-02 08:31:23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7月30日,在衡阳市雁峰区爱心觉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蔬菜基地里,工作人员正冒着酷暑、头顶烈日,抢时间翻耕整田。

红网时刻衡阳8月2日讯(通讯员 曾庆平 胡颖 记者 石珊)7月30日,在衡阳市雁峰区爱心觉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蔬菜基地里,工作人员正冒着酷暑、头顶烈日,抢时间翻耕整田。目前,雁峰区蔬菜基地灾后重建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

7月强降雨致使雁峰区农作物成灾面积0.66万亩,绝收面积0.2万亩。受灾的主要农作物为蔬菜、果树等经济作物。

雁峰区农业农村局在受灾前期,提出抢收抢割、水肥管理、排涝排渍、杀菌消毒等具体可行的减灾补损措施。在后期,通过树立爱心觉乐蔬菜基地灾后恢复示范点,创造雁峰区农业抗灾救灾工作的典型经验,引领雁峰区规模蔬菜企业恢复生产工作深入开展。

洪水消退后,雁峰区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召开局内班子成员会,安排布置要求企业立即开展灾后复产工作,制定区农业生产灾后重建工作方案。还特邀衡阳市农业农村局领导、专家来区,勘察雁峰区蔬菜基地受灾情况,提出指导性建议。并要求企业依据市场需求和节令,多方筹备资金购买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抢抓时节补种适宜的作物,做好改种补种,减少受灾损失。

雁峰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将把保障蔬菜生产安全、降低损失作为当前的紧迫任务,如现在不能下种原来的品种,则改种冬瓜、豆角类经济作物。

来源:红网

作者:曾庆平 胡颖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2/57841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