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社区接力找失主 信息平台显神通

来源:红网 作者:周俐 编辑:李书蓓 2019-08-02 10:22: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娄底8月2日讯(通讯员 周俐)7月31日,娄底市娄星区扶青社区的居民王祝华从长青街道办事处门口出来,在八路公交车上巧遇热心曾女士。曾女士说他拾到一个钱夹,钱夹内有身份证、驾驶证等重要证件。并向王祝华主任提供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希望能够尽快找到失主。

王祝华第一时间在社区联合工作群,提供了失主的身份证信息,希望通过身份的户籍地信息,找到失主。关家社区的居民张德英看到这条信息,看到失主身份证上的户籍显示是育才居委会,即现如今的关家社区居委会15组居民,并是居住在社区第六网格的电力贤童小区。张主任将信息反馈给社区网格员,网格员通过长青街道办事处的基层治理信息平台的数据,找到了失主成师傅。通过两方联系,家住桥头河的曾女士为了不让失主着急,特意从桥头河坐车将钱夹当面归还给成师傅。

成师傅表示,非常感谢曾女士的义举,感谢各社区的工作人员热心接力,更感谢长青街道的领导,推行的这项基层治理信息数据平台的工作。让一个居民群众配合社区完成了一项看似平凡的工作,却让居民群众获得不平凡的意外惊喜的结果。

来源:红网

作者:周俐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2/57848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