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走

来源:红网 作者:彭毓妍 周胜清 编辑:吴思静 2019-08-02 10:2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日讯(岳麓站记者 彭毓妍 周胜清 )7月31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蓝天办(环保办)利用暑假期间携手湖南三湘银行总部组织辖区内中、小学生及其家长志愿者们,来到湖南金融中心三湘银行总行营业部、星沙三一重工集团参加“学习垃圾分类 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731180736_副本.jpg

实践活动。

湖南金融中心三湘银行总行营业部大厅内,醒目的LED大屏幕正在播放着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视频,大厅的一侧摆放着《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宣传栏。上午9时,中、小学生及志愿者们在街道蓝天办(环保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现场,湖南三湘银行直销银行负责人曹澜现场对垃圾分类的意义进行讲解,并详细的解说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微信图片_20190731180658_副本.jpg

实践活动。

在观沙岭街道和三湘银行工作人员的组织和陪同下,下午14时,中、小学生及志愿者们一行50余人乘坐大巴车来到星沙三一重工集团参观学习。亚洲最大智能工厂生产车间,花园式的工作环境、整齐的工作流水线、干净整洁的生产区间让人眼前一亮。中、小学生及志愿者们通过观看视频介绍、参观远程控制车间,对垃圾分类后如何进行再次利用以及如何变废为宝有了更直接的了解,并且更加坚定了垃圾分类减量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190731180717_副本.jpg

实践活动。

据观沙岭街道办事处主任邹士朴介绍:观沙岭街道垃圾分类宣讲系列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此次街道蓝天办(环保办)携手三湘银行的公益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垃圾分类这颗生态文明的种子。之后,街道将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垃圾分类的知识从学校延伸到社区,让孩子们去影响带动家长积极投入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来,让“推行垃圾分类、共建生态文明”的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彭毓妍 周胜清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2/57848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