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人工增殖放流 “四大家鱼”15.98万斤 放流资金达108.68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罗玲 编辑:吴思静 2019-08-02 13:33:5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日上午八点,以“养护水生生物资源 维护洞庭生态环境”为主题的岳阳市2019年水生生物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在岳阳渔港码头举行。

此次放流“四大家鱼”15.98万斤,放流资金达108.68万元。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岳阳楼区农业农村局、君山区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岳阳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岳阳市洞庭湖江豚保护中心、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志愿者、渔民代表共计约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红网时刻岳阳8月2日讯(记者 罗玲)今天上午八点,以“养护水生生物资源 维护洞庭生态环境”为主题的岳阳市2019年水生生物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在岳阳渔港码头举行,此次放流“四大家鱼”15.98万斤,放流资金达108.68万元,是岳阳自2002年起连续18年开展水生生物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这次活动是岳阳落实《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的重要举措,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是养护渔业资源、修复渔业生态环境的重要手段,是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的重要途径,是转变渔业增长方式、实现渔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放流“四大家鱼”15.98万斤,圆满完成了既定增殖放流任务。

近年来,岳阳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精神,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打击非法捕捞,洞庭湖水生生物资源,水域生态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为了巩固提高增殖放流成果,下阶段,全市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和渔政执法机构将进一步采取措施,落实长效监管机制,加大执法巡查力度,持续深入开展打击破坏渔业资源和水生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坚决守护好一湖碧水。

本次活动由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岳阳楼区农业农村局、君山区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岳阳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岳阳市洞庭湖江豚保护中心、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志愿者、渔民代表共计约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岳阳市湘北公证处对活动全程进行了公证,检验检疫人员对鱼苗进行了现场检疫。

来源:红网

作者:罗玲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2/5785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