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气丨湖南:近两天省内多阵性降雨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编辑:李丽 2019-08-02 14:5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通讯员 蒋丹) 7月下旬来,湖南经历了今年最大范围的持续性高温过程,张家界、石门等11地实现7月下旬的高温“大满贯”。8月1日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东退以及雨水降温,湖南南部高温会逐渐“熄火”,包括长沙在内的湘东北部分地区高温闷热天气仍将延续。监测显示,7月31日8时至8月1日8时,全省最高气温35℃至37℃,共87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长沙、湘潭等33县市超过37℃,最高出现在株洲,38.5℃。

省气象台预计,受热带低压云系影响,接下来三天省内多阵性降雨,湘南局地大雨。1日下午到2日白天,益阳、岳阳、长沙、湘潭及株洲北部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郴州部分中雨,局地大雨。2日晚到3日白天,湘中以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南、湘东南南部部分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3日晚到4日白天:湘西、湘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方面,8月1日起随着副热带高压东退以及雨水降温作用,湖南南部持续多日的高温将告一段落,而湘东北地区的高温天气仍难消退。8月2日最高气温湘西、湘南32至34℃,其他地区34至36℃。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2/57856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