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来源:红网岳麓站 作者:何丹 编辑:王津 2019-08-03 11:11:55
时刻新闻
—分享—

tt微信图片_20190802132007.jpg

救助站工作人员给前来求助的流浪人员发放防暑物资。

tt微信图片_20190802131922.jpg

救助站工作人员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红网时刻8月3日讯(岳麓站记者 何丹)“您年纪大了,夏天一定要注意防暑。”8月2日上午,在岳麓区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站(以下简称“岳麓区救助站”),工作人员吉付林给前来寻求帮助的流浪人员发放菊花茶、艾条等防暑防蚊物资。70岁的闻志坚老人一边接过物资,一边连声道谢。

自7月15日以来,岳麓区救助站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及时为街头流浪乞讨人员送去关爱和清凉,确保他们安全过夏。

针对夏季高温救助工作特点,岳麓区救助站开展的“夏日送清凉”活动将持续至9月30日。活动期间,救助站在准备常规食物和饮水的同时,还增添了清凉油、藿香正气水、菊花茶、蚊不叮、艾条等防蚊防暑降温药品,并对救助站的电线、空调、电风扇、水管等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定时为站内流浪乞讨人员提供消暑凉茶。

自行动开展以来,为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安全,救助站工作人员以桥梁下、地下通道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为重点,加大巡查频率,扩大巡查范围,延长夜巡时间,积极劝导流浪乞讨人员进站接受救助,对不愿进入救助机构的受助人员,视其情况发放必要的防暑药品和食品。此外,区救助站还与公安、城管、街道、卫生等部门强化沟通、形成合力,建立拉网式排查,力求不落下一个死角,不遗漏一个救助信息,不延误一个救助服务。

据统计,自7月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以来,岳麓区救助站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142人次,其中自行来站求助人员126人次,其他救助人员16人次,有效地帮助流浪乞讨人员解决了临时生活困难。

来源:红网岳麓站

作者:何丹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3/57869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